Basit

【伏哈】sweet nightmare 7

第七章 面具

      看着自己绿色的帷幔,哈利确定自己在睡前它绝对是红色的,这可真是诡异。
  
  翻身坐起来拉开帷幔,蓝绿色的波光荡漾在室内,在古朴的石墙上闪烁跳动着,不是很明亮的光线,但是能清晰地照出室内一器一物,哈利看到除了他自己的床以外,屋内还有四张拉着绿色帷幔的四柱床,现在都已经空了。

      从床上下来,赤裸的脚踩在地面上,冰凉的触感带来了微微的刺痛,哈利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要冷静得多,他在格兰芬多的床上躺下来的后,又在到了斯莱特林的宿舍里醒了过来,现在一个解释就能全部解释这一切,这些都是他的梦。
    
  但也不像是梦,一般梦都是跳跃的,没什么逻辑的,这和他现在的情况很不一样,哈利思索着,他没有理由梦到他完全没有概念的伏地魔的学生时期,而且做了这么印象深刻的梦后,他不可能白天清醒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没有一点记忆。不过哈利感觉还是好了很多,毕竟他不是真的被拉回到1942不是么?这么想,那么他一直躺在这里等现实里的那个自己自然醒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哈利还是换上了扔在床边的校服袍子,并且仔细翻找检查了一下可能属于自己的东西。
  
     他以前没有来过斯莱特林的宿舍,和格兰芬多的塔楼不一样,这里的窗外没有天空,蓝绿色的湖水被窗框上空气隔绝在外,手可以伸出去感受水的流动,但是一滴也带不进来。除此之外,五张床的布局和格兰芬多相似,哈利在自己的枕头下找到了一个铜质的怀表,并在床边柜子旁边一个书包里找到了魔杖,这根魔杖和哈利自己的魔杖一模一样,鉴于这个宿舍目前只有他一个人,这毫无疑问是他自己的东西,除此之外,书包里还有课本,课表,羽毛笔墨水等等一切学习用具,一个正常学生该有的东西都有,哈利沉默地把自己翻出来的东西放回原处,这一切东西都太真实细致,一时间哈利对自己是在做梦的判断有了一丝动摇。
  
      没有更多的发现,哈利拿着书包离开了斯莱特林的宿舍和休息室,在这个时间点,走廊上已经有不少学生往礼堂走去,走在人群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什么特别表示,好像哈利他真的室1942年霍格沃茨的一个普通学生一样。按照课表找到教室,哈利发现已经有人先到了,基本上都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他们发现哈利进来了后,都看向了哈利,哈利注意到,汤姆只是看了他几眼便转过头,继续阅读他手里的书,倒是坐在汤姆旁边的们男生们都不太友善地一直看着哈利,就在哈利暗自戒备的时候,几个人发出了嗤笑声,其中一个人还给哈利做了一个鬼脸。
  
  在这种陌生的环境被陌生人包围的感觉可不那么好,哈利拿不准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是要干些什么,于是在教室末端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这时教室门打开,一些人吵吵闹闹地走进教室,让哈利感觉到亲切的是,他们都穿着格兰芬多的衣服,一个金发的男孩环顾教室一周后,对斯莱特林学院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神奇,汤姆里德尔旁边的宝座换人了,莱斯特兰奇,你升职了么。”

  坐在汤姆旁边那个男孩怒视着他,但他看起来没有搭话的意思。

  “闭嘴,麦克恩,这里没人想听你说话。”之前对哈利做鬼脸的那个男孩站了起来,脸色不善地对金发男生说道。

  “我可不这么认为,埃弗里。”男孩无所谓地说,他看着汤姆,“你和你的好跟班闹掰了么,所以他现在只能坐在角落了,眼巴巴地看着你们。”

      话题突然转到他身上,哈利觉得自己脸一下尴尬地热了起来,而教室里的气氛凝结了。

     汤姆终于从书本中抬起头,他对金发男孩笑了笑,“埃弗里和我是一个学院还是有道理的了,安德鲁,这里我和他的观点也时一样的。”

  听到汤姆的话,他旁边的埃弗里高兴极了,“麦克恩,少管点闲事,你要是能安分点,去年学院杯就会是格兰芬多的了。”

    埃弗里说完这话,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们都大笑了起来,麦克恩脸色像罗恩那样涨成了粉红色,一直站在他旁边的一个女孩拉着他,把他拽到了座位上。

  所幸,学生之间的互动被来到教室里的教授打断了,毫无意外地是位哈利不认识的女性,他没有听她说什么,坐在角落里,想着刚才发生的事,但从刚才情况来看,毫无疑问斯莱特林学院现在都是汤姆的人,但除了斯莱特林以外,还是有一些与汤姆不对付的人,一件计划慢慢在哈利的脑中形成。

  下课后,哈利远远地更跟在那个金发男孩一行人身后,但是在走廊转角的时候,一大堆人突然冒了出来,哈利不得不后退,然后在他想重新找到那行人的时候,回过头,却发现汤姆站在他的身后。

  “你要去干什么?”汤姆问道。

  “你干嘛跟着我!”

  汤姆疑虑地看着他,“我们不是要去找斯拉格霍恩教授和梅乐思教授么。”

  “哦,哦,是啊。”哈利有些窘迫地回答道。

  “在下一节课前,我们可以先找梅乐思教授,午休时候再找院长。”

  和伏地魔纠结这么日常生活上的问题让哈利感觉很别扭,他胡乱点了点头,“就按你说的办。”

  汤姆眯了眯眼睛,他没有继续动,而是抱臂站在那里,哈利奇怪地看着他,“我们现在不是要过去么,我们下节课还要去温室呢吧。”哈利提醒他道。

  “哦,是的。”汤姆耸了耸肩,转身离开。

  两个人从四楼来到三楼,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和教授办公室和哈利那个时代一样,而梅乐思教授是一个看上去上了年纪的女性,她听明白哈利和汤姆的来意后,一脸疲惫地摆了摆手,表示这件事他会和斯拉格霍恩教授说,然后这件事交给他处理。

  两个人去温室的路上,哈利忍不住问汤姆道,“所以你昨天就和教授说我重病不得不在校医院躺着?你就不怕被揭穿么?”

  汤姆头也没回地说道,“你对梅乐思教授的解释不也是你感觉不舒服。”

  “但那是我自己说的,可是你当时不应该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一般人没什么特殊理由又不想干什么事的话,都会拿生病当理由。”虽然没有回头,但哈利感觉汤姆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应该翻了个白眼,但是最后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有点道理,哈利被说服了。

  两个人赶到温室的时候,课程马上就要开始,汤姆走向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走去,哈利犹豫了下跟在他身后,站在了斯莱特林的队尾,和拉文克劳的学生们面对面站着。

  哈利的对面站着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女生,哈利觉得她莫名眼熟,但是她一直低着头,加上植物的遮挡,哈利看不清她的具体样貌。

  和魔咒课一样,草药课的教授是一个矮胖的男巫,他像魔咒课的教授一样,一上课就在不停地强调五年级考试的重要性,哈利抬眼看向汤姆,发现他正认真听着教授的话。

  装模做样,哈利内心嘀咕了一声,这时候草药课的教授要求学生们分组对一种长到天花板那么搞的植物除除虫,哈利和他对面的那个拉文克劳女生分到了一起,而刚才一直站在他旁边的汤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教室的另一边,和莱斯特兰奇分到了一组。

  哈利去教室的角落里拿过来除虫药水后,看着那个女生的背影犹豫了起来,作为理论上的同学,他应该知道她名字,但实际上他不知道。像是感觉到了哈利为难的视线,女生转过身来,哈利忍不住后退了一步,“桃金娘!”他脱口而出。

  桃金娘瞪大眼睛看着哈利,然后眨了眨眼睛,撇过头去,让哈利心停跳了一下的是,他看到了桃金娘眼里刚刚流露出了的泪光。

  知道桃金娘是个敏感的女孩,但是活着的她感觉比作为鬼魂的她更为敏感,事情有些棘手,哈利走到她的身边但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只能默默地把除虫药水递了过去,桃金娘抽泣了两下接了过去,小声嘀咕了几句,哈利没有听清,条件反射地问她,“什么?”然后他绝望地看到桃金娘开始用手抹眼泪,此时,不远处他一个哈利不认识的女生扑哧地一声笑了出来。

  哈利不认识那个女生,只是看了她一眼便回过头,然后惊讶地发现桃金娘不哭了,她红着眼睛把药水兑进喷壶里,然后把喷壶递给了哈利,身体却是肉眼可见地绷得紧紧的,像是极力忍耐着什么。

  哈利接过喷壶,开始往植物上面喷洒药水,看着水珠喷洒在半空,形成一片水雾沾到了植物绿色的叶片上,一些白色的小虫子开始争先恐后地逃离叶片,他没有想到,原来他在这里还是有熟人的,只是,一时间,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她交流,和她说,嗨,我在未来认识你的鬼魂嘛?

  两个人沉默的度过的一堂课,下课后,学生们像潮水一般涌出温室,哈利急忙低声对桃金娘说他下午有事找她,希望她能在两点的时候在一楼的十一号教室等他,然后他便匆匆离开了温室,留下了僵硬的桃金娘。

  在温室外,汤姆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看向禁林,察觉到哈利出来后,他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我正想,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就要进去找你了。”

  看着他温和的笑脸,哈利的胃不舒服地扭在了一起,“我们快点走吧”他粗声粗气地说,然后用他最快的速度向城堡走去。

  过了一会他,他听到了汤姆赶了上来,不想和他靠得太近,他小跑了起来,两个人就这样一路跑回了城堡,一些懒洋洋走在后面的学生奇怪地看着他俩。

  斯内普的办公室是在地窖,里面阴冷黑暗,到处拜访着一些魔药的样本,和斯内普不同,这个年代的魔药课教授的办公室是在二楼,里面的家具装饰都极尽奢华,他俩赶到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的时候,他正准备出门,看起来像是准备去礼堂吃午饭,看到来人是正在喘着气的汤姆后,他脸上的不悦都消失不见,笑着让两个人进入了他的办公室。

  “所以你们专程过来向我道歉嘛?”斯拉格霍恩笑呵呵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天呐,你真是我见过的最知事明理的孩子,汤姆。”

  “我很抱歉,教授,我一时情急就撒谎说波特去了医疗翼,这事我现在一想起来就觉得后悔,那时我再多花点功夫找到难受到走不动路的波特就好了,我是级长,我应该更关心同学的。”汤姆谦虚地说,而一旁站着的哈利脸憋得通红。

  “汤姆,你不用道歉,我完全能理解你,说实在的,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已经想不到更好的了。”斯拉格霍恩拍了拍汤姆的肩膀,汤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你知道的,我还是要给梅乐思教授一个交代,”说着斯拉格霍恩对汤姆眨了眨眼睛,“这样吧,你来帮我整理一下我的私人藏书室,嘿,这对你来说一定不是一个苦差事。”而汤姆微笑着对他说道:“这是我的荣幸,教授。”

  斯拉格霍恩满意了看了眼汤姆,“那我们去礼堂吃饭吧,啊,波特你居然还在这里。”

         哈利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尴尬,他点了点头,“是的,教授,我……还在这里。”  

  斯拉格霍恩脸上的不可置信变成了一种敷衍的笑,“真对不起,波特先生,我想我真是年纪大了,很容易忘事,这样吧,你和汤姆一起。”

  看到哈利答应后,他又拍了拍汤姆的肩膀,“这样吧,我和你们一起去礼堂总归有些不合适,你俩先去吧,我过一会儿再去,汤姆。”汤姆点头答应了。

  俩人离开办公室后向礼堂走去,路上,汤姆笑着向哈利说道:“你欠了我一个很大的人情,哈利。”

  “对不起?”

  汤姆举起了一根手指,“首先你那天并不是不舒服才逃课的不是么?就算你事后向教授解释你那天不舒服,但是你能解释你为什么最后并没有去医疗翼吗?而且在没有我的担保的情况下,如果是你说,教授们会相信你吗?”

  哈利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而汤姆笑得更开心了,他伸出第二根手指,“其次,你知道我为什么先找梅乐思教授,后找院长么?因为今天梅乐思教授的第一堂课是给三年级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上的实践课,梅林保佑梅乐思教授,上完一堂课的他肯定不想处理更多的学生事物了。”

  说完,他伸出第三根手指,“第三,没有和我一起的话,你知道你要受到院长什么样的处罚么?他有时候还是很严格的,整理图书室真的是再轻松不过的事了。”

  哈利呆在那里哑口无言,过了一会儿,他才磕磕巴巴地说道:“那,那你要什么。”

  汤姆思考了一下,笑了起来,“我现在还不知道呢,你先记着吧。”说完,他摆了摆手,越过哈利向礼堂走去,哈利过了一会儿才跟上了他。

  午饭过后,汤姆就赶着去上古代魔文课,哈利在礼堂磨蹭到时间差不多后,向十一号教室走去,在他上次在霍格沃茨游荡时,他了解到这里同样还是一间废弃不用的空教室。

  一进去,他就看到满身污渍的桃金娘站在杂物堆里,她满脸泪痕地看向他,“你还想怎么样?我都按照你们说的去做了,做了所有事,为什么?你们怎么还不放过我?”
    
  


  ---
  
  按原著设定,桃金娘现在应该是四年级学生,为了剧情我把她和相关人士的的年纪调高了一个年级。

  新人物安德鲁麦克恩并不完全是原创人物,人物原型是安格斯麦克马格斯,罗琳在pottermore上一笔带过的一个人物,当然具体人设是我弄的。
  
  另外抱歉这章更新晚了,因为我一直在卡文,卡到我一度觉得我比较适合做些不用动脑子构思剧情的事。另外之后的更新频率可能会放缓一点(好吧,其实已经很慢了),一来是十一二月我会比较忙,二来这篇文终于开始进入剧情阶段(我太难了),虽然有大纲,但我还是要比之前多费些心思。
  
  另外我最近研究了下霍格沃茨的课程安排,然后要按照罗琳的设置,课程按照一个年级两个班一起上这种的安排上的话,教授们没有过劳死还真是万幸啊(其实有一个),这下完全理解斯内普为什么老是摆张臭脸了,按国情类比的话,大概就是进了华为那种,工资高福利好但是加班加到死的那种地方工作,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超饱和工作量的嘛,其中斯内普还是被迫当老师的。

另外欢迎帮忙捉虫,我每回回顾总是看到大量的错别字也是醉了。


 
评论(6)
热度(37)
趁我还有热情的时候,多干些事。
磕的cp有伏哈,露中,all越......等......
© Basit | Powered by LOFTER